人性本惡。

無題

※這並不是生賀

※只是把之前在微博上的某個腦洞打成文

※六月&安浦(非CP向)

  十二月中旬,今日的氣溫還沒低到會下雪的程度,但冬季的清晨總是令人直打哆嗦。今天六月在鬧鐘響後的第二個五分鐘才起床,一邊發抖著一邊強迫自己在冷水下完成所有的盥洗,繫上黑色眼罩,換上與城市一樣白茫茫的風衣,輕悄悄的走下樓,小心不吵醒庫因克斯的任何一人。

 

  六月下樓時,安浦正試著自己泡一杯咖啡給六月,雖然味道不是太好,但姑且還是起了提神的作用。正想開口告訴安浦一些泡咖啡時的小技巧,但安浦似乎很高興自己把他所泡的咖啡喝完的樣子,於是六月又就此作罷。

 

  今天六月與安浦的出門時間比平常要晚了些,怕耽誤了工作,六月與安浦沒吃早餐便出門去了,但其實他們再晚個十分鐘都不成問題,看看庫因克斯的各位都還沒起床呢,鈴屋班的辦公室也還沒出現任何一個人的蹤影。

 

  還沒到中午六月便覺得餓了,她瞄向隔壁正埋首於報告書中的安浦,他這麼人高馬大的一個人,肯定比自己更難忍受沒吃早餐的饑餓。在看到鈴屋正津津有味的吃著半兵衛給他準備的甜甜圈時,六月忽然起了去偷吃鈴屋點心的念頭。不過當然也只是想想而已,並沒有真的去實踐。

 

  手邊的工作已告一段落,六月有點坐不住,想出門卻找不到外出的理由,也沒什麼動力去詢問鈴屋班的成員是否有其他需要幫忙的地方。六月開始轉起筆來,像她平時耍弄刀子一樣,靈活的讓原子筆在五指之間甩上又甩下的。

 

  視線一會飄向正颳著風的窗外,一會望向牆上的掛鐘,最後落於安放在自己右手邊的桌曆。六月忽然想起了什麼。

 

「安浦君,今天幾號去了?」

 

「14號。」安浦聞聲後回答,「怎麼了嗎?」

 

「也沒什麼,只是想起了一個不太重要的日子。」

 

「什麼日子?」

 

  六月不太想回答安浦這個問題,但看見安浦這孩子難得露出與平常不同、一副想知道答案的的疑惑表情,六月竟一時因為覺得安浦這孩子有點可愛而心軟了。

 

  六月環顧左右,確定周圍沒其他人後向安浦傾身,說:

「今天其實是我生日。」

 

  安浦不明白六月為何要刻意壓低音量說話,大概是因為自己說出今天是我生日覺得太丟人了。

 

「那怎麼會是不重要的日子呢?」安浦也學著六月放低音量說話,「是個該慶祝的日子呀。」

 

「我不過生日的。」六月擺擺手說。

 

「之前也不過嗎?」

 

「不過。」

 

「那今年稍微的慶祝一下如何?」

 

  安浦主動提出這樣的建議讓六月覺得有些新奇。六月猶豫了一會,向安浦問道:「具體來說,生日應該怎麼慶祝?」

 

  安浦想了想,回答:「呃……吃蛋糕?」

 

「這我知道,還有別的方法嗎?」

 

「有些人會辦派對,邀請朋友到家裡喝酒、跳舞慶祝。」

 

  六月無言的望著安浦,因為這些對六月來說都樣樣不可行。

 

「……算了,還是吃蛋糕好了。」六月在沉默半晌後說,「其實我一直很想偷吃鈴屋先生的蛋糕來著。」

 

  說著這話的六月,身上散發出幾分危險的氣息,安浦戰兢兢的看著一臉認真的六月。

 

「透先生,你該不會是要……」

 

「是,我是。」六月看著安浦,堅定的眼神彷彿在說:你也得一起來。

 

「我們中午就行動吧,安浦君。」

 

--

 

  安浦還以為六月要幹偷鈴屋班點心這種危險的事情,說著想偷吃鈴屋的蛋糕,結果也只是在午休時間帶著安浦到了鈴屋班常買的那家甜品店。六月站在各式蛋糕櫥窗前猶豫著該買什麼口味,安浦有一瞬間覺得自己的前輩真是可愛而揚起了嘴角。最後六月選擇了與她形象稍符的薄荷巧克力蛋糕。她面無表情的看著店員替她的蛋糕盒子打上蝴蝶結,但內心大概十分高興吧,安浦心想。

 

  他們也知道兩個大男人湊在一塊吃蛋糕肯定會引來眾人的注目,但兩人在外面晃了許久,還是找不到一個適合的地方,最後又跑回CCG總部,躲在屋頂吃蛋糕。

 

  十二月的屋頂實在太冷了,兩人蹲在毫無遮蔽的頂樓上,靠一件風衣根本不夠兩人禦寒,握著叉子的手都是抖的。

 

  但六月好像不怎麼在意這鬼天氣。雖然她還是不變的表情,但她似乎很滿意自己挑的蛋糕而津津有味的吃著。說實在的,安浦不覺得六月是為了慶祝生日而吃蛋糕,她大概完全忘了最初慶祝生日的這個目的。

 

「透先生,別光顧著吃蛋糕,今天可是你生日啊。」

 

「也是呢。」六月心不在焉的說著,一邊將奶油刮進嘴裡。

 

「話說安浦君不喜歡蛋糕嗎?」六月指著安浦腳邊被吃了幾口就被擱著的蛋糕。

 

「我不是很擅長對付甜食。」

 

「那還真是對不起你,硬是拖著你陪我幹這種事。」

 

「不,能跟透先生一起度過生日我很榮幸,祝你生日快樂。」

 

「謝謝。」

 

  說不上來,但安浦可以確實感覺到六月此刻是真的高興,她甚至開始自己哼起歌來。

 

「祝我生日快樂~」

「祝我生日快樂~」

「祝我生日快樂~」

「祝我……」

 

 

 

「唉,冬天真冷啊。」

评论 ( 3 )
热度 ( 8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