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本惡。

【咒術/伏釘】《合格保送》

※64話延伸yy

※建立在虎釘上的伏釘


--


把詛咒祓除後已經是天黑之後的事,不等一年生其中一人給新田監督匯報結果,她便急著給每人都輪番打了電話,可是虎杖正與釘崎爭論為什麼來東京不吃丼飯,要吃美式餐廳,根本沒注意手機多了幾通未接來電,接到電話的伏黑在旁邊吐槽這三者沒太大關係吧,正想跟另一頭的新田說祓除順利完成,三個人都平安無事、沒受什麼傷,新田便先開口了:「聽這聲音想必都還活得活蹦亂跳的吧?玩夠的話就趕緊回來,未成年別在外頭溜達太久。」


伏黑聽見新田在電話那一頭心安的鬆了口氣,在掛掉電話前姑且還是為這一位替他們勞心又勞力的監督說聲您辛苦了。電話這一邊虎杖與釘崎最後選擇用猜拳的方式來決定待會兒該吃丼飯還是美式料理。釘崎難得的猜輸了。


他們一行人好不容易找到虎杖心心念念的丼飯料理,但是時候已經晚了,店家正準備關門休息,老闆客套的對三人說:「非常對不起,我們營業時間已經結束了,期待您明日再度光臨。」接著將掛在門口營業掛牌翻向另一面休息中。


虎杖雙手合十一臉抱歉的對釘崎道:「那不然就去吃釘崎想吃的吧。」可是美式餐廳在與這裡反方向的地方,釘崎說她不想再走回去了,一直默不作聲任兩個人胡鬧的伏黑也有點不耐煩起來,畢竟現在又餓又累的,虎杖只好匆匆的跑去附近的便利商店買點什麼回來。


三個人找了座公園,彼此各佔據一個鞦韆做位子,虎杖從印有二十四小時營業字樣的購物袋拿出兩個加熱過的飯糰,一個給釘崎一個給伏黑,還有鋁箔包的葡萄柚果汁跟罐裝咖啡,最後一個與盒裝牛奶留給自己。


釘崎晃著鞦韆,把吸管插進飲料包裝,用透明的吸管套在上面打了個結,隔著虎杖調侃坐在另一側的伏黑,「這麼晚了還喝咖啡,伏黑你即使沒有黑眼圈也已經夠陰沉了哦。」


而伏黑也不是什麼好惹的傢伙,「那你呢,喝這麼酸的東西,是嫌自己pH值不夠低嗎?」他一邊回嘴一邊用單手打開罐裝咖啡的樣子讓釘崎超火大。


虎杖坐在兩人中間任他們彼此冷嘲熱諷,俐落的撕開飯糰包裝之後拿出手機,驚呼來自新田監督的二十七通未接來電。釘崎有點羨慕虎杖總是能乾乾淨淨的拉開飯糰包裝,她不管幾次總會有些餡料沾到手上。


伏黑說他已經先跟新田通過電話,要我們沒事就趕緊回去,虎杖又問新田監督是什麼時候打來的。


「就在你猜贏釘崎決定去吃打烊的丼飯的時候啊。」


他吐舌笑著道歉的樣子十分沒有誠意。


釘崎有一下沒一下的滾動螢幕,而虎杖一手嗑著飯糰,一手手指在旁邊敲著鍵盤。


釘崎問他:「你是在給新田傳訊息嗎?」


「啊?……唔,不是。」


虎杖搔了搔頭,欲言又止的樣子,他將最後一口的飯糰吃掉,將垃圾扔進剛才的購物袋裡,剛打出一行字忽然想到什麼,用力敲了幾次刪除鍵後又重新打出另一行字。


「搞什麼啊?故作神秘的樣子……」


釘崎彎身湊近虎杖,歪著頭想瞧瞧他到底是在跟誰傳訊息。


「小……小澤?」


伏黑一時記不起釘崎說的小澤是誰,單純憑著看熱鬧的心態也湊了上來,看見訊息對象的頭像框,才想起是那個跟虎杖同一所初中的女孩子。


虎杖低著頭覺得有點難為情,鼓起勇氣抬首又對上兩人好奇的目光,一瞬間脹紅了臉,閉上眼專注做了幾個噘嘴呼吸,好讓自己看起來沒那麼慌張無措,雖然也只是稍微而已。


「其實前幾天,小澤跟我告白了,我答應了。」


「雖然是挺意外的,不過這也不是什麼好扭扭捏捏的事吧?」伏黑說。


「我知道啊,但有人跟我告白這種事,自己說出來總覺得好丟臉啊。」


「別把對方鼓起勇氣傳達感情的行為說成是一件很丟臉的事啊。」


「我知道,我不是那個意思……」


虎杖又低頭拿著手機,重複著打了幾個字又刪掉,打了幾個字又刪掉,伏黑還以為釘崎會罵他,只不過傳訊息而已,別那麼優柔寡斷的,可是她只是握著手裡還沒喝完的果汁,出奇安靜的看著。


於是伏黑代替她開口了,「想跟對方講什麼就好好打出來,然後傳送,少那邊不乾不脆的。」


「我知道呀,可是被真心對待了,相對的我也想認真以對。」


虎杖還是重複打了幾個字之後刪掉的動作,最後索性不打了,把手機收進口袋從鞦韆上站起來,剛要說什麼又紅了臉,虎杖隨即做了幾個深呼吸好讓自己冷靜一點。他有聽進去的,這並不是什麼好感到丟臉的事。


「我……我想去跟小澤見一下面。」虎杖說,「覺得實際看到對方的話,說不定就不會這麼彆扭了。」


「就……就在這附近而已哦,幾條街的距離而已,而且不會去太久的。」


「我也不能叫你不要去吧,所以你要跟小澤講什麼?」


「幹嘛告訴你呀!」


伏黑已經說好了,於是虎杖轉身詢問一旁的釘崎,而釘崎只是抿著嘴,看上去有些發愣。


「喂,虎杖……」伏黑抓著虎杖的肩膀,正想讓他先別惹釘崎了,釘崎又重擺往常的炸毛樣子,可是伏黑不像虎杖那麼沒眼力價,還以為她剛才的無精打采是自己看錯。


「別像跟老媽子徵求外出許可一樣問我啊!要去就趕快去啊,拖拖拉拉的是想我們在這裡等你看日出嗎?」


釘崎作勢追了虎杖幾步,虎杖被嚇得只好趕快往前跑,以為他終於要走了,沒想到虎杖又停下腳步轉身對釘崎和伏黑喊道:「要是我不小心講太久,不用等我直接回去也沒關係哦。」接著在看見釘崎亮出的釘子時迅速逃開。


等虎杖已經完完全全的消失在視線範圍,釘崎才走回來坐到自己的鞦韆上來回晃腳,嘴裡咬著吸管,望向剛才虎杖離開的方向,應該不是天太暗的緣故,伏黑覺得她的表情有點落寞。


她的果汁其實早就喝完了,鋁箔包已經扁掉,吸管卻還不停吸著,發出空虛的咕嚕聲,伏黑覺得很吵,但他沒不識相到去招惹一個心情糟的傢伙。


「虎杖那個笨蛋……」


伏黑聽見一旁的釘崎正低聲碎念,像是在自言自語,又像是想跟自己抱怨,而伏黑沒特意轉頭,只是用餘光看她,此刻伏黑實在不想做她的垃圾桶,他的心情絕對不比她好到哪去。


虎杖的確是個不折不扣的大笨蛋,實在很難跟他說「你或許該更懂得察言觀色一點」,要是他可以的話他早就這麼辦了,他可是虎杖悠仁,他也是很怕人受傷的。


「我覺得不太放心呀,伏黑。」釘崎說,「感覺小澤初印象是個乖孩子,但來到東京了體態改變那麼大,說不定心態可能也變了,虎杖可能被騙了。」


平時自信滿滿,總不讓人逮住縫隙,該是有多在意才讓她這麼的破綻百出。


「……第一次見到那孩子你也知道的吧?她是個很好的女孩子。」伏黑緩緩說道。


「你的意思是說我是個壞孩子嗎?」釘崎怒視著他。


釘崎現在只不過是無理取鬧想找個出口罷了,伏黑不打算理她,沒想到她卻忽然哭了起來。伏黑覺得頭好疼。


「我根本就沒說你不好,你也沒必要哭吧?」


「我……我只是被虎杖那傢伙搶先一步交了女朋友,覺得被搶先一步很不甘心罷了!」她把臉埋進膝蓋,悶著聲反駁道。


釘崎嘴巴是不老實了點,卻又不難讓人理解她心裡在想什麼,再一次確認了自己的壞心情源自何處,伏黑覺得他才是不甘心的那一個。


小澤在第一次沒能訴說的感情,第二次時勇敢表達出來,虎杖也小心翼翼的回應小澤,也許太過大膽,也許有點彆扭,他們所有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去面對。


「真不知道你這麼好強啊。」


「我本來就是。」


「就這點而言我也是一樣的。」伏黑說,「……要不,我們也交往吧?」


釘崎把頭微微從膝蓋仰起,僅露出半張側臉看著伏黑。


「如果高專舉辦講笑話大賽的話,你一定會是黑馬,伏黑。」


「沒有哦,我是認真的。」


伏黑比平常嚴肅萬分的答道,這回釘崎不再只用半張臉看他。


「但我也不會要求你現在就答應,畢竟那樣你就真的成為壞孩子了,雖然你看上去就是很難對付的類型,努力可能不見得有用,不過我還是會盡我所能的。」


伏黑費好大的力氣才讓自己看起來跟平時般鎮定,他算是理解虎杖為什麼要那麼扭扭捏捏的。


他們之間隔著虎杖離開後的空位,鞦韆被風起,在兩人之間輕輕搖蕩,伏黑並沒有想過要代替誰,上一個人的位子從來不是為了給下一個人去取代而留下的。


釘崎愣著望向伏黑好久,像是要分辨他是不是被什麼奇異的咒靈給纏上了,確認他真的不是扳著一張臉在開玩笑。


「把別人說得跟詛咒似的,光這一點就大扣十分了喔。」


忽然有了危機意識,發覺原來戰鬥已經開始的伏黑皺起眉頭,一向頭腦清晰的他在此刻花比平常多上一倍的時間思考如何發動挽回戰術。


「那這樣有加分嗎?」伏黑拿出剛才便利商店飯糰附的紙巾,釘崎眼睫毛上掛的淚珠正閃閃發光,像是分數警告。


「哼,我可不想當壞孩子,才剛為那個笨蛋哭得淅瀝嘩啦,現在馬上讓另一個傢伙給自己擦眼淚,也太差勁了吧。」


釘崎大概沒有意識到自己剛才承認了她的確是在為虎杖的事情而哭,伏黑看著釘崎胡亂的用袖子把眼淚鼻涕抹得一乾二淨,只好摸摸鼻子把拿著紙巾的手收回來。這個傢伙真的不是努力就可以對付的類型啊。


「再說了,就算我現在答應你也贏不過虎仗那傢伙的,早就被他搶先了。」


「你又不是為了贏過他才跟我交往的。」


「哈?老娘根本還沒答應跟你交往吧?」


「“還沒”?」


釘崎又愣了一下,比伏黑慢半拍的抓到自己的語病,氣得她想一手拔起他頭上一撮黑毛釘在在稻草人上發動共鳴,而伏黑拍了拍身上的灰一邊打著哆嗦,一邊喊著她趕快回去了,晚上的風好冷。


徹頭徹尾都是同一張表情,彷彿剛才什麼事也沒發生一樣,覺得他從容到讓人討厭的地步,卻又感到非常羨慕。





Fin.




评论 ( 17 )
热度 ( 22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