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本惡。

《手帕》番外



  今天瓜江君在問我以前是不是見過他的時候,雖然嘴巴上說著不可能,但腦袋卻覺得似乎真的有這麼一回事。

  那天挨了一頓打之後就被趕出家門。想著就這樣離開那個家也罷,但隨即又意識到,自己一個人的哪裡也去不了。對於父親的不滿、對於自己的無力,明知道這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什麼都做不了的我還是忍不住坐在家門前哭泣。

  沒想過竟然有人對我伸出援手的一天。要不是那天被趕出來,或許就不會碰上門外的那位大叔。

  說是大叔,但他當時的年紀應該跟現在的我差不多。他把他的手帕給我,讓我止住額頭上的血,還問我要不要報警,在父親出來的時候也警告了父親一番。

  我記不太清楚那位大叔長什麼樣子,但那位大叔給我的感覺跟瓜江君的蠻像的,例如初次見面時那聲一點禮貌也沒有的「喂」,或是搬出法律罰則來警告父親的時候,都挺像瓜江君的作風。

  那天之後,父親對我的行為明顯緩了許多,但是沒幾天的時間他又開始了。不過我還是很感謝那位大叔,願意替我這個陌生的孩子出聲,雖然僅僅換來幾天的安寧,但我還是挺欣慰的。理應與自己最親近的母親,可是連替自己孩子求情的勇氣也沒有。

  沒多久的時間,家裡發生了那種事。

  我不知道那位大叔是本著什麼樣的心態來幫助我,他或許想讓我的生活變得好過一點,就算不能變好,但起碼不要讓我變得更糟,只是沒想到我還是做出了最糟糕的事情來。

  他是否從報章新聞上或是其他地方聽到我所做的事?他會不會因此後悔當時對我伸出援手?想到這些就讓我對那位大叔心生愧疚。

  後來就再也沒看到那位大叔,說好要還的手帕也還不了了。


  幾天後,我無意間聽到瓜江君的手帕不見了,說是之前借給一個孩子,髯君問瓜江君要不要重買一個,但是被瓜江君說或許過幾天那孩子就會還了而拒絕。

  後來我到鎮上買了一條新的手帕送給了瓜江君。我想我大概是把自己對當年那位大叔的愧疚轉移到了瓜江君身上,連手帕花色都特地挑跟那位大叔一樣的。雖然瓜江君並不是當年的那位大叔,我也不是跟瓜江君借手帕的那個孩子

  我把手帕「還」給瓜江君的時候,他一臉不可思議的樣子。

  「你小時候果然見過我吧?」

  我滿臉疑惑,不解的看著他。


  「不然你怎麼知道我借人手帕的花色是什麼樣子?」



  End.


评论 ( 2 )
热度 ( 1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