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本惡。

【ZR】《不講理的》(極短)


-

        殺人鬼的通緝單與小鬼頭的協尋單,在城市裡貼的到處都是。二十四小時營業的超商落地窗,年老失修的路燈,抑或是時常誤點的公車站牌。警方為了找他們費了好大的勁,電視新聞鬧得沸沸揚揚,平面媒體也是,諸如「連續殺人犯越獄二度誘拐少女」等各種危言聳聽的標題寫在報刊雜誌上,Zack跟Ray躲得很辛苦。

        不過這段日子並沒有持續太久,對兩人的去向警方毫無頭緒,搜查進度停滯不前;而民眾總是很喜新厭舊的,一有下一個熱題很容易就淡忘上一個,縱使通緝單及失蹤協尋單貼得滿街,時間久了幾乎不會有人為了他們佇足,兩張單子貼在那兒與街景融為一體,就算某個人覺得剛才與自己擦身而過的兜帽男以及身後的小女孩好像在哪見過,但是印象絕對不至於深到令人驚覺:「這不是越獄的殺人犯與失蹤少女嗎?」

        差點撞上某個忙著看錶的傢伙之後Zack一直顯得有些焦躁。

        咂了下舌,下意識的回頭瞪了對方一眼,結果發現對方正看著自己,視線從Zack身上移到緊跟身後的Ray,像是在試圖想起什麼。Zack直覺認為對方認出他們倆了,急急忙忙將Ray拉到身前,試圖將她藏起來,然後推著她趕緊走。

        Ray跟Zack說了,對方並沒有認出他們,要Zack不要想太多,但Zack還是安心不下來,帶著Ray避開人群走進小巷,途經的紅磚牆上貼著兩人的通緝單,貼在傳單上的膠帶一點也不牢固,隨時都有可能被風吹走,紙上的字體被雨水打得糊成一片,但照片倒是清晰得很。Zack一把將Ray的協尋單扯下撕成碎片,隨手扔在地上,卻對一旁自己的通緝單置之不理。

        「你幹嘛要把我的單子撕掉?」Ray問說。
        「因為我不想你被找到。」Zack回答,接著用力一踢,將地上的傳單碎片都給踢散。
        「那你為什麼不把自己的傳單給撕掉?」
        「我的話無所謂,可是你太不懂得保護自己了,你不能在死掉之前被抓走,別忘了我可是要殺掉你的。」
        「我當然不會忘了,可是Zack你也不能在殺掉我之前被抓走。」

        Ray難得的生起氣來,踮起腳尖試圖將Zack的傳單給撕下。

        「你才不懂得保護自己,我也不想你被找到。」

        可是Zack的通緝單貼的太高了,即使Ray踮起腳也搆不著。起初Zack還賭氣的不想理她,但是看Ray耗了半天都還摸不到邊,伸手想要幫她撕,不過Ray倔起來也是很不講理,說:「你不撕的話我自己撕。」

        要是讓Ray繼續耗下去他們估計得在這小巷過夜了,對Ray感到無奈的同時,Zack毫無預警的將Ray攔腰抱起,將她抱到自己的通緝單前。

        「撕啊,不是想自己撕?」Zack說。

        可是Ray似乎是因為Zack突如其來的舉動而愣住,Zack只好自己把自己的通緝單從紅磚牆上扯下,將Ray放回地面上後,把單子撕成碎片隨手一扔,然後嚷嚷要Ray趕緊走了。

        也不曉得Ray是不是把Zack的話聽進去了,要懂得自我保護,不要被人看見,Ray一路上都摀著自己的臉走。

        Fin.

评论 ( 3 )
热度 ( 22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